关于推荐2020年度中国化学会“化学基础教育奖”候选人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化学(化工)学会/教研室、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委员:

化学基础教育在促进化学科学可持续发展,培养化学科技和教育人才方面发挥着基础的作用。为了表彰和激励广大中学化学教师献身于我国化学基础教育事业,在程津培院士的倡议和捐赠下,中国化学会自2014年设立中国化学会“化学基础教育奖”,以表彰在化学基础教育教学方面做出成就的优秀中学化学教师。2018年7月,南开大学周其林院士为此奖励基金给予第二笔捐赠。迄今为止,共有42位教师获此殊荣。

根据《中国化学会“化学基础教育奖”奖励条例(试行)》,现就2020年度中国化学会“化学基础教育奖”候选人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的条件、推荐办法与名额

1. 请严格地按照《中国化学会“化学基础教育奖”奖励条例》的要求,认真做好符合条件的候选人的推荐工作。《中国化学会“化学基础教育奖”奖励条例》请见附件1。

2. 被推荐的候选人必须是工作在中学化学教学第一线的现任在职的优秀教师。被推荐的候选人应该是中国化学会会员。非会员在被推荐时,应办理入会手续。

3. 2020年度中国化学会“化学基础教育奖”奖励名额不超过10名。每个地方学会或教研室推荐的候选人不超过一名,仅省/直辖市/自治区级的学会或教研室具有推荐资格,下级学会或教研室没有推荐资格。此外,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委员也可以联名推荐,每三名委员可以联名推荐候选人一名。同一候选人不可被两个推荐单位或联名委员重复推荐。

二、推荐材料与推荐时间

1. 被推荐的候选人须提交的材料包括推荐表和支撑材料,仅需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完整的电子版材料1份,不需要提交打印材料。推荐表见附件2,支撑材料见附件3,相关说明见两份档中的标注。推荐表、支撑材料和奖励条例可以在中国化学会“学术奖励”专栏(https://www.chemsoc.org.cn/Awards/Home/)和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编辑部网站(http://www.hxjy.chemsoc.org.cn)下载。

2. 提交的材料必须齐全,材料不全不予评审。

3. 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15日,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以及材料接收人:朱叶

电话:18813143965(发送材料后请短信告知)

电子邮箱:hxjywyh@163.com

 

附件:1. 中国化学会“化学基础教育奖”奖励条例

2. 中国化学会化学基础教育奖推荐表

3. 中国化学会化学基础教育奖推荐支撑材料

 

专此通知

 

 

中国化学会       

2020年2月19日

2020年02月18日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