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色谱贡献奖

为了表彰我国在色谱研究领域包括色谱理论研究、新材料、新技术新方法及在国家重大研究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取得卓越成就,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人才培养以及我国色谱学科发展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于2013年设立“中国化学会色谱贡献奖”,并负责组织管理。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5位。

◆授奖对象

授予年龄60周岁以上,在色谱领域做出原创性工作,或者解决重大实际问题,对色谱学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

◆产生办法

中国化学会色谱贡献奖候选人由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委员提名产生,由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评审。评审专家对候选人研究成果的学术水平、对学科发展的促进作用、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影响、国内外学术界的评价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宣传公告

评审结果在每届全国色谱报告会期间公布,并在《色谱》杂志和中国化学会网站公布。

 

 中国化学会色谱贡献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