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变学青年奖

流变学是一门介于力学、化学与工程学之间的新兴交叉学科,对国民经济和国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鼓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流变学事业,加快我国流变学人才培养,经中国力学学会和中国化学会批准,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于1999年设立“中国流变学青年奖”。该奖项设立时为每三年一届,随着流变学事业的发展,自2008年后调整为每两年一届,每届奖励不超过5名优秀流变学工作者。

◆授奖对象

凡年龄不超过35岁的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会员,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参加评选:

1、在流变学研究中有新发现,观点明确、数据完整、结论可靠,并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者;

2、在流变学的应用中有独创性,利用流变学解决了某一方面的难题,并确认收到实效者。

3、“中国流变学青年奖”属于个人奖,已获得部级、省(市、自治区)级以上奖励者不宜再申请本项奖励。

◆产生办法

中国流变学青年奖候选人由申请人单位或中国化学会与中国力学学会地方学会或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根据遴选条件提名推荐产生,具体申报方式以每届奖励启动通知为准。经流变学专业委员会组织评审后产生当届获奖者。

◆宣传公告

中国流变学青年奖获奖者将获得20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并于当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期间颁发。

 

 中国流变学青年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