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善天然产物合成奖(原有机合成创造奖)

有机合成化学是有机化学的核心,是有机化学最富有挑战性的研究领域。长期以来由于有机合成化学,特别是复杂有机分子合成,周期长、出成果慢等原因,使我国这一领域的研究工作与国外同行保持了较大差距。为了促进我国有机合成化学的发展,在中科院中科合臣化学公司负责人姜标的倡导和支持下,于2000年设立此奖。第一届设立三个等级:有机合成创造奖、有机合成杰出青年奖和提名奖。第二届后仅设立有机合成创造奖,并设立金奖和银奖。第三届后不再分等级。为了表彰已故我国著名有机化学家周维善先生对我国有机合成化学的卓越贡献,又由于奖励基金由周维善奖励基金委员会提供,第六届后更名为:维善天然产物合成奖。

◆授奖对象

1、获奖者为我国大陆地区的化学工作者。

2、获奖者主要从事有机合成化学领域的研究工作。

3、获奖者在有机合成化学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国内)。

◆宣传公告

获奖者在有机化学学科组织的会议,有机化学学术研讨会(或有机合成学术研讨会)接受上奖励证书和1万元奖金。

 维善天然产物合成奖(原有机合成创造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