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基础研究王葆仁奖

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基础研究王葆仁奖由中国化学会前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王葆仁先生,于1985年8月向中国化学会捐赠,并得到各界人士和单位的捐助而设立。本奖项奖励经中国化学会第21届理事会第8次常务理事会于1985年10月审议通过,并获中国科协批准。

本项奖励,系中、青年高分子基础研究工作者的个人奖励,目的是鼓励我国中青年科学工作者献身于我国的高分子科学基础研究工作,培养和造就高分子基础研究的优秀人才,以促进我国高分子科技事业的发展与提高。本项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名额和奖金数量由高分子学科委员会确定。若无入选者,可以空缺。

◆授奖对象

凡从事高分子研究年龄在五十周岁以下的科技工作者,在高分子合成、高分子化学反应、高分子物理和高分子物理化学方面的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工作中取得比较系统和完整的科研成果,确有新的创见,观点明确,数据完整,论证充分,结论可靠,并已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者,可将科研成果总结整理成“专论”在中国化学会主办的《高分子学报》、《高分子科学》(英)和《高分子通报》上发表,接受评审。

本奖励只颁发给研究项目的主持人或实际工作的主要承担者(以公开发表论文的第一作者或通讯联系人为准);在国外或主要在国外完成的工作,不在评选范围之内;凡已获国家或省、部级奖励的成果,不再属评选范围。

◆产生办法

奖励评选工作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一般在举行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前完成。

◆宣传公告

评选结果经中国化学会审核批准后,在全国性高分子学术会议上公布获奖人,并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

◆奖励条例

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基础研究王葆仁奖实施条例

 

 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基础研究王葆仁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