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探索奖”提名报名工作启动,请关注“化学新材料”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8年11月,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14位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科学探索奖”。奖项聚焦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支持“探索期”青年科技工作者,奖励他们的未来潜力。奖项在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等9个领域,每年遴选出不超过50名在中国大陆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给予每人3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每年60万元,连续5年发放。

中国化学会作为奖项的支持单位,参与协助“化学新材料”领域的工作。目前,“科学探索奖”提名报名工作正式启动,欢迎广大青年化学科技工作者关注参与,报名截止至2019年4月15日。

了解“科学探索奖”更多详细信息、申报奖励请登录“科学探索奖”官网:www.xplorerpriz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