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5日

CCS-BASF Innovation Prize


名称: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知识创新奖

宗旨

为进一步加强巴斯夫公司和中国科研界的联系,巴斯夫公司与中国化学会共同在中国设立‘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知识创新奖’,用于鼓励中国青年科研工作者开拓创新的科学研究工作。

评选条件及标准

凡从事石油化工、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天然产物及有机合成、表面及胶体化学、生物工程(农作物保护剂、饲料添加剂)的研究工作,年龄在四十五周岁以下的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均可参加评选。
在其研究领域中,确有新的发现或创新发展,观点明确、数据完整、结论可靠。
其研究工作及成果在相应的应用领域中,有独创和革新,可解决相应技术难题,对生产及经济发展有一定意义。
其研究工作中提出新的理论或观点,确属首创,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上述研究成果必须是申请者本人独立完成或申请者主持的研究工作。非上述领域及在国外进行的工作不在征选范围之内。

申请及评选办法

申请人及其科研工作需经本人所在单位确认,在评选当年3月底之前向中国化学会办公室递交申请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申请材料一式两份,包括个人简历,研究工作介绍以及曾公开发表的论文。
申请材料一般不退,请自留底稿。
申请材料必须齐全,材料不全者不予评审。

奖励的评审与颁发

本项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优秀青年科学家4名,奖励金额为每人10000美元,其中包括科研经费8000美元和个人奖励2000美元。个人奖励只颁发给研究项目的主持人或实际工作的主要承担者。评选工作应在当年中国化学会年会前完成,若无入选者,可以空缺。评选工作由中国化学会负责组织安排。评选结果经中国化学会和巴斯夫公司科技合作部会商后,在随后的中国化学会年会上宣布,并颁发奖励证书。并可安排在年会上报告。
凡已获国家或省、部级奖励的成果,不再属评选范围。

奖励科研经费的使用与报告

评定后,奖励金额将在一个月内转入获奖人员及其研究工作小组的帐户内。其奖励的科研经费可是获奖工作的继续或在该领域内的其他科研题目,获奖人员应在下一年度内提交给巴斯夫公司其相应的研究工作报告两份,即半年总结及年度报告。巴斯夫公司希望在此基础上考虑该项目是否能够成为与巴斯夫公司合作的科研项目。
本项奖励实施条例自2002年开始实行,由中国化学会和巴斯夫公司科技合作部负责相应的解释。如在实施过程中发现不完善之处,将酌情修订相应条款。


 联系人:白温路 电话:010-62564020 地址:北京2709信箱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