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一届唐敖庆化学奖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中国化学会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 

为纪念唐敖庆先生为中国化学事业做出的贡献,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化学相关领域做出具有开拓性、创新性的研究工作,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发起并面向全国设立“唐敖庆化学奖”。中国化学会负责奖项候选人征集和评选事宜。唐敖庆化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一人,并授予100万元人民币奖金(附件1)。即日启动第一届唐敖庆化学奖候选人征集工作,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授奖条件

授予全国(全职工作)在科技前沿领域做出原创性贡献、取得突破性成果的化学家。

二、推荐办法

奖项采取“推荐制”:各位推荐委员会委员向学会推荐符合授奖条件的优秀化学家,每位委员可推荐1位,也可自荐。

三、材料提交

推荐人根据对被推荐人了解情况,尽可能详细详实地填写第一届唐敖庆化学奖推荐表(附件2),同时可随附被推荐人履历或其他资料。相关推荐材料(word版本即可)于20244月10日前发至邮箱:ccsawards@chemsoc.org.cn。

四、联系方式

联络人:中国化学会秘书处 岳鹤、邓春梅 

电话:010-82449177-885

邮箱:yuehe@iccas.ac.cn;cmdeng@iccas.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100190

 

附件:1. “唐敖庆化学奖”评选办法

2. 第一届唐敖庆化学奖推荐表

 

 

中国化学会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