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分析化学家奖

近年来,分析化学学科发展迅速,青年化学工作者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取得了许多有显示度的研究成果。为促进我国分析化学研究的发展,特别是鼓励和支持青年分析化学研究者的进步与成长,在英国皇家化学会Analyst期刊的支持下,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学科委员会于2015年设立中国青年分析化学家奖(Chinese Young Analyst Award)。该奖授予在分析化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领域中做出突出成果的优秀青年科学家。每三年评选一次,每次评出两位获奖者,每人将获得50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

◆授奖对象

授予在分析化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领域中做出突出成果,年龄在40周岁(包括40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学家。

◆产生办法

全国范围内各大学、研究机构内具有中国国籍、符合授奖条件的分析化学研究人员(不含博士后)均有资格申请。本奖采取自由申请方式,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于当年分析化学年会召开三个月前将参加评选的科研成果及申报材料寄至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委员会。经委员会组织评议,评选出当届获奖者。

◆宣传公告

于当届全国分析化学学术年会开幕式公布评审结果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合作单位或赞助单位

英国皇家化学会Analyst期刊

 中国青年分析化学家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