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杰出成就奖

为奖励环境化学科研人员所做出的学术成就和突出贡献,鼓舞学界同仁,促进环境化学学科的发展,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设立“环境化学杰出成就奖”(Outstanding Achievement Award for Environmental Chemistry)。环境化学杰出成就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与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召开年同步),每次评选1-2人。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如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

◆授奖对象

环境化学杰出成就奖授予在环境化学领域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中做出长期系统的贡献、取得原始创新性或创造性成果、在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和污染控制重大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对环境化学学科的发展和人才队伍培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在国际环境化学研究中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内外本领域科研人员,并具备严谨的学风,良好的学术道德,在环境化学界有重大影响和广泛的认可度。如获奖人年满75岁,则奖励名称为“环境化学终身成就奖”(Outstanding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for Environmental Chemistry)。

◆产生办法

候选人由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推荐提名产生。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决议后,最终产生当届获奖者。

◆宣传公告

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委员会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并在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开幕式举行颁奖典礼。获奖人一般将安排在当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上做大会特邀报告。

◆奖励条例

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环境化学杰出成就奖奖励条例 (征求意见稿).pdf

 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杰出成就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