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

为推进我国流变学事业的发展,激励优秀科学家在流变学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领域开展创造性的工作,经中国力学学会和中国化学会批准,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于2008年设立“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以表彰在我国流变学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2名。

◆授奖对象

1、在我国长期从事流变学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在国内外流变学界享有公认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

2、在我国流变学发展过程中,提出了新颖的学术思想,开拓了新的学科方向,对新的学科生长点起到了奠基作用,取得了标志性成果。

3、学术成果丰富,已出版与流变学相关的学术专著3部以上(含),发表了高水平的流变学研究论文,并获得国家级科学技术奖励。

4、为流变学在我国的普及做出了重要贡献。出版了流变学教材,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产生办法

该奖项采取个人申报与提名推荐两种方法产生候选人。

1)由本人根据“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评选条例”遴选条件提出申请,提交“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推荐表书面材料于流变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2)由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根据遴选条件提名推荐候选人,每位委员可提名推荐1人,并负责提交推荐意见和候选人的“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推荐表。流变学专业委员会根据提名推荐票数初定2名以内正式候选人。

经流变学专业委员会组织评审后产生当届获奖人。

◆宣传公告

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获奖者将获得50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并于当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期间举行颁奖仪式,由当任委员会主任委员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