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奇:我为银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银 Ag (silver)

代言人:陆奇  清华大学

关于陆奇

陆奇教授的主要研究工作是利用从可再生的太阳能、风能中获取的电能,将二氧化碳转化成有价值的化学物质,例如一氧化碳、乙烯、乙醇、丙醇等等。这项工作的意义在于不但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二氧化碳作为温室气体所带来的排放问题,而且能够让可再生能源去取代传统的化石能源,成为生产化工产品的能量来源。

陆奇说银

银是二氧化碳转化的重要催化材料。基于银的纳米催化剂可以高效地将二氧化碳转化为一氧化碳,而一氧化碳是化工生产中最重要的原材料之一。陆奇教授和他曾经所在的团队设计开发了一种纳米多孔银催化剂以及相应的二氧化碳转化反应器,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采用,用于载人飞船以及太空站中的二氧化碳回收系统。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