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栋:我为溴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Br(bromine)

代言人:李栋  湖北工业大学

关于李栋

李栋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绿色化学导向的有机合成方法学,如绿色高效的选择性碳-氢键活化反应,直接将有机化合物中广泛存在的惰性碳-氢键转化为其他原子或官能团。目前在无金属条件下的有机高价碘试剂介导的选择性碳-氢键官能团化反应方面取得一定进展。

李栋说溴

溴是卤族元素之一,在常温常压下是有挥发性的红棕色液体,是唯一呈液态的非金属元素。因为其单质化学性质太活泼,溴在自然界主要以无机化合物的形式存在,地球上99%的溴元素存在于海水中,所以溴也被称为“海洋元素”。含溴化合物的用途十分广泛,在医药、农药、材料等领域都有重要的应用。此外,有机溴化物也是重要的有机合成原料或中间体,因此将溴原子引入有机化合物的方法十分重要。我的研究内容就包括在无需过渡金属催化剂和温和条件下使用廉价稳定的无机溴化物对碳-氢键的直接溴化反应。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