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亮:我为钅哥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钅哥 Cn (copernicium)

代言人:王成亮  华中科技大学

关于王成亮

王成亮教授的研究方向是有机晶体管,有机钠离子电池。他前期利用有机高分子材料替代无机硅半导体,来制备晶体管,用于柔性芯片和信号处理系统。近年来针对电池部件还没有得到关注的现状,再次利用有机高分子材料的特点,将电子学中获得的经验和知识应用到储能电池领域,致力于实现柔性电池、为柔性可穿戴电子设备提供能源供应;并在此基础上开发高性能电池新材料、提高电池的性能;带动有机储能电池这一新兴交叉领域的发展。

王成亮说钅哥

钅哥是第112号化学元素(元素符号:Cn),最早由德国达姆施塔特重离子研究所西格·霍夫曼和维克托·尼诺夫领导的研究团队在1996年合成出来,为了纪念著名天文学家哥白尼(Copernicus)提出日心说而命名为“Copernicium”。纪念哥白尼打破传统,致敬创新!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