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凯:我为钅达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钅达 Ds (darmstadtium)

代言人:李凯  深圳大学

关于李凯

李凯的研究方向是光电功能金属配合物材料与器件,近期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蓝光发光材料。发光材料在一系列高新技术产业和生命科学领域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比如,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已经成为新一代照明和显示技术的最佳选择,其中作为OLED核心材料之一的发光材料一直是国际上前沿材料领域的研究热点,也是OLED产业链中关键的上游材料。我国OLED产业在上游材料的技术积累较为薄弱,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发光材料对于我国OLED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凯说钅达

钅达的旧称是Ununnilium,根据IUPAC的系统化命名规则而命名也称为1-1-0-ium。由于110也是中国、日本、韩国、德国等国报警时所拨的号码,钅达又有另外一个外号叫policium(警察元素)。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