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国:我为铕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 Eu(europium)

代言人:夏志国  华南理工大学

关于夏志国

夏志国教授的研究方向是稀土材料化学,一直从事Eu掺杂的稀土发光材料研究,特别是在Eu2+掺杂稀土发光材料新体系的发现、晶体结构解析和光谱调控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发现了一批光色可调、发光效率高和发光热稳定性好的新型稀土发光材料。

夏志国说铕

我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照明光源,是它给我们点亮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大家熟知的荧光灯和白光发光二极管(LED)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稀土发光材料。稀土发光材料通常都以稀土离子作为发光中心,无机固体化合物作为基质载体所组成。在三基色荧光灯和白光LED中应用最多的稀土发光离子就是63号铕元素(Eu),Eu2+和Eu3+可在外界激发条件下产生不同颜色的荧光发射,因而在白光照明光源实现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