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其君:我为镄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 Fm (fermium)

代言人:孙其君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关于孙其君

孙其君研究员的研究方向是柔性传感器件,主要研究工作是利用新型纳米材料,通过压电/摩擦电势调控柔性半导体器件和自供能可穿戴传感器件,在其基础上对人机交互、智能传感、人体健康监测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做拓展应用研究。通过利用压电材料和晶体管耦合,实现了对半导体器件电流输运特性和肖特基势垒的有效调控,先后完成了低能耗、压电电势驱动、可延展多功能电子皮肤、机械行为写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高灵敏湿度传感器和人工神经传感突触等工作,可实现对压力、应力、温度、湿度等参数的智能监测和传感;基于摩擦起电和静电感应的原理,研制了摩擦电势调制的双栅场效应晶体管和摩擦调制双电层晶体管,并首次提出了摩擦电势调制晶体管的品质因数(包括摩擦-跨导,摩擦切断电流、摩擦亚阈值摆幅等)。此外,利用压电/摩擦复合纳米发电机实现变色指示自充电能源包等工作。

孙其君

镄是一种人工合成元素,属于锕系元素。它一共拥有19种已知的同位素,半衰期从千分之几秒到100天不等。因为它存在的寿命十分短暂,致使科学家们怀疑是否能制出足够称量得出的数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分离出可称量的镄同位素。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