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我为钬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Ho(holmium)

代言人:王明  吉林大学

关于王明

王明教授的研究方向是超分子组装,人类在长期的模仿,学习和探索之后,利用已经掌握的自组装知识创造了许多新的物质,在医疗健康,环境保护,新材料等方面为人类做出贡献。通过对超分子自组装的研究能让我们更好的了解生命与自然的构成。这正是此学科的精髓-尊重自然,学习生命,造福人类。我们可以利用超分子自组装的手段获得形状各异, 尺寸精准可控的结构,例如尺寸各异的大环组装体以及单层,多层的三维笼状与多面体结构,并在磁学、光电以及催化等领域展现出优良的功能潜质。

王明说钬

钬为银白色金属,质较软,有延展性;钬在干燥空气中稳定,高温时很快氧化;氧化钬是已知顺磁性最强的物质。钬的化合物可做新型铁磁材料的添加剂;碘化钬用于制造金属卤素灯—钬灯。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