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我为镆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镆 Mc (moscovium)

代言人:李林  南京工业大学

关于李林

李林教授的研究方向是生物医学光子学,涵盖生物光子学/有机化学/药物化学;目前专注线粒体特异性的病理学生物体系显影新方法在早期诊疗和转化新药开发中的应用。研究成果在活体层面上分别揭示了小分子荧光探针在检测和调控蛋白质活性中的作用,同时在基因水平上阐述了该类合成小分子生物功能调节剂在疾病诊断、信号转导和药物开发等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前景。

李林说镆

线粒体(Mitochondrial,由希腊语“线,mitos”和“颗粒,chondros”组成,提取两个单词的首字母缩写为元素Mc,115号镆元素)是细胞中制造能量的亚细胞单位,被称为人体内的“赋能场”。线粒体运转异常时会产生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症等疾病。可视化观测线粒体时空分布和变化过程,将对线粒体相关疾病的早期诊疗大有裨益。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