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宇杰:我为钯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钯 Pd (palladium)

代言人:熊宇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关于熊宇杰

熊宇杰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催化材料科学,2004年首次在溶液中得到钯催化剂,并且在纳米尺度(即十亿分之一米)上控制钯催化剂的表面原子排列。不同的表面原子排列决定了催化剂原子与反应分子的相互作用,为控制分子化学键的断裂或形成提供了机遇,可以实现更高的反应速度和形成定制的反应产品。熊宇杰教授过去十五年的研究工作内容正是通过对钯催化剂的精准设计,控制化学反应的速度和方向,提高物质世界化学转化的效率。

熊宇杰说钯

钯(Pd)是一种重要的金属催化剂,在很多化学反应中都能看到钯催化剂的身影。化学反应是创造物质的必要途径,必须使得反应分子的化学键发生改变,改变需要一定的能量支持(就如登山的“山峰”),进而限制了反应速度。催化剂通过与反应分子的相互作用,降低这个“山峰”高度,提高反应速度,减少能量消耗。现代化学工业中90%以上的产品都是借助催化技术生产的。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