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憾石:我为钅喜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钅喜 Sg (seaborgium)

代言人:胡憾石  清华大学

关于胡憾石

胡憾石教授的研究方向是采用相对论量子化学理论和超级计算机理论计算模拟研究含有这类重元素化合物体系的几何结构、电子结构、光谱和反应。尤其希望在理论上深入阐明重元素化合物体系的结构化学规律和化学键成键特性等一系列重要基础问题。

胡憾石钅喜

元素周期表中迄今发现或人工合成了共有118个元素。随着原子序数增加,元素的性质呈周期性的递变规律,即“元素周期律”。Sg作为第六族最重的元素,位居周期表后期,原子序为106,是个人工合成元素。本人通过相对论量子化学研究第六族双原子分子Cr2, Mo2, W2和Sg2的化学成键规律发现“元素周期律”有可能在超重元素中因为相对论效应而被打破。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