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星:我为铥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铥 Tm(thulium)

代言人:邢星  西北工业大学

关于邢星

邢星教授的研究方向是有机电化学能源器件,有机电致变色器件可以通过其薄膜透过率调节窗户光线,对未来智能、节能型建筑意义重大。未来建筑窗户将无需窗帘,自动适应人对室内光线需求,实现窗户的完全智能化。此外与太阳能电池等能源器件的结合使得其进一步利用太阳能,成为完全绿色的、自供能的智能窗户。她带领的研究团队对其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优化器件性能,致力于光电器件结构以及工作机制的深入理解,多项工作发表于国际高水平期刊。

邢星说

1842年 莫桑德尔从钇土中分离出铒土和铽土后,不少化学家利用光谱分析鉴定,确定它们不是纯净的一种元素的氧化物,这就鼓励了化学家们继续去分离它们。在从氧化饵分离出氧化镱和氧化钪以后,1879年克利夫又分离出两个新元素的氧化物。其中一个被命名为thulium,以纪念克利夫的祖国所在地斯堪的纳维亚半岛(Thulia), 元素符号曾为Tu,今用Tm。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