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克伟:我为钨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W(tungsten)

代言人:张克伟  青岛大学

关于张克伟

张克伟教授的研究方向是纳米材料与智能传感,致力于推动传感器朝着小巧、灵敏、精确、自驱动和可穿戴的方向发展,借助纳米结构氧化钨、氧化锌等刺激响应型半导体材料的电子行为调控,开发柔性自驱动纳米传感器,研究方向包括海洋生物基功能材料、环境响应型智能纤维、光电功能器件、基于纳米发电机的自驱动传感器等。

张克伟说钨

钨是一种金属元素,位于元素周期表第六周期,原子序数74。它在地壳中的含量为0.001%,是一种极其重要的稀有金属。我国钨矿资源丰富,是世界上最大的钨储藏国。冶炼后的钨呈银白色,熔点极高(熔点最高的金属元素),硬度很大,蒸气压很低,蒸发速度慢,化学性质很稳定,被广泛用于制造灯丝、高速切削合金钢、超硬模具、电子光学材料等。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