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路:我为锌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Zn(zinc)

代言人:李路  吉林大学

关于李路

李路教授的研究方向是能源催化,主要致力于发展新型催化材料及新的合成路线,利用清洁太阳光能活化甲烷、氮气等惰性分子及惰性化学键,绿色条件下构建新的复杂化学分子。甲烷(CH4)作为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地球上最丰富的碳氢资源,同时也是最稳定的有机分子。如何在温和条件下选择性活化和定向转化甲烷分子,实现甲烷的高效、低耗和清洁开发利用,是我们团队目前研究的主要内容之一。

李路说锌

锌(Zinc)简称Zn,来源于拉丁文Zincum,意思是"白色薄层"或"白色沉积物"。锌元素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参加了人体内二百多种酶的组成,被誉为“生命之花”和“智力之源”。富含锌的食物包括各类海鲜、肉类和肝脏等。锌在工业上的最主要用途是用作防腐蚀的镀层、制造合金材料和干电池等。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现、制备和使用锌的国家,同时锌的储量也位居世界前列。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