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PAC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9年是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成立一百周年,也是Dmitri Mendeleev(德米特里·门捷列夫)发明元素周期表的150周年。IUPAC自2018年4月至2019年12月,每月发布一个关于IUPAC的故事,让世界更加了解IUPAC。故事主要呈现IUPAC发起的科学项目、发明的语言工具、程序和其他成果,重点关注这些成果对于当今科学家以及我们社会日常生活所带来的影响。

如果您也有想要讲述的化学故事,也可以通过活动官网链接提交至IUPAC进行分享。

活动官网:https://iupac.org/100/stories/

 

IUPAC故事持续更新中:

STORY 0.1 What on Earth is InChI?

STORY 0.2 The Wikipedia Polymer Partnership

STORY 0.3 Why does the World need a Common Language for Scientists?

STORY 0.4 Why Isotopes Matter!

STORY 0.5 Nomenclature Notes

STORY 0.6 Successful Drug Discovery

STORY 0.7 A Weighted Service to Chemistry

……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