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科技社团学术引领沙龙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受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委托,6月22日,中国化学会在京举办第一期科技社团学术引领沙龙。30余家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秘书长、学术交流负责同志,政策研究专家以及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沙龙。中国化学会秘书长范青华主持沙龙。

第一期科技社团学术引领沙龙现场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香山科学会议办公室主任燕琳、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李晓轩、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国友和中国化学会邓春梅博士分别就香山科学会议组织模式、学术会议质量评估、学术交流与学科引领、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组织经验分享进行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学术会议学术引领、学术会议质量评估、学术会议品牌建设及国际会议申办等方面进行现场讨论交流。

会议认为,本期沙龙主题站位高,邀请报告及议题设置质量高,现场讨论热烈,与会者充分碰撞思想,是一次高效的会议。会议强调,学术会议是各学会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学术引领是打造世界一流学会重要的着力点。全国学会要积极参与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学术会议质量提升、学术会议品牌化建设等工程,努力探索学术引领建设,打造中国特色的高水平学术会议体系。

科技社团学术引领沙龙旨在探讨如何强化全国学会学术引领作用,繁荣学术交流。在广泛调研、深入探讨的基础上形成研究报告,为中国科协的深化改革和世界一流学会的建设献言进策。

第一期科技社团学术引领沙龙参会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