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其林院士捐赠支持“中国化学会化学基础教育奖”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7月11日,中国化学会和化学教育委员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了朴素温馨的捐赠仪式,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周其林院士向“中国化学会化学基础教育奖”捐赠20万元人民币,用作基础化学教育奖奖金,奖励成绩突出的全国优秀中学教师。

捐赠仪式由中国化学会范青华秘书长主持,化学教育委员会主任刘正平教授为周其林院士颁发捐赠证书,并简要介绍了该奖励的相关情况。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100余位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捐赠过程。

周其林院士充满感情的讲到,中学化学教师是化学学科最重要的、第一线的工作者,是通往化学的引路人。向“中国化学会化学基础教育奖”捐赠奖励基金,正是他向中学化学教师的真诚致敬。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化学人投身到化学基础教育领域,培养出更多富有创造性的化学人才,以此不断促进化学科学发展,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

“中国化学会化学基础教育奖”表彰在化学基础教育教学方面做出成就的优秀中学化学教师。该奖项于2013年由程津培院士捐赠首笔奖励基金并于2014年起正式评选,每年评选不超过10位。

捐赠仪式现场

化学教育委员会主任刘正平教授为周其林院士颁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