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化学家元素代言人5.30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为庆祝2019联合国“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年”(IYPT 2019),传播元素及化学知识,展示当代青年化学家风貌,中国化学会面向会员遴选118名青年化学家,作为118个化学元素的“代言人”,组成“中国青年化学家元素周期表”。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天,“中国青年化学家元素周期表”正式亮相!

谁是元素代言人?完整“周期表”请查阅中国化学会IYPT专题网站-https://www.chemsoc.org.cn/IYPT2019/periodic.html

在刚刚过去的全国科技周期间,118名元素代言人已经出现在中国化学会在时尚街区-北京三里屯太古里举办的“碳氮氧氟氖 点亮三里屯”主题灯展了。接下来,他们还将走进中国科学技术馆,在暑期举办的“律动世界”化学元素周期表主题展览上与公众见面,介绍118个元素的小知识。中国化学会官方微信也将陆续推出“青年化学家:我为元素代言”专题,讲述代言人和元素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