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 Chemistry聚焦论坛走进吉林大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11月25日下午,CCS Chemistry携手三位作者上海交通大学樊春海院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曲晓刚研究员和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游书力研究员来到吉林大学化学学院,举办聚焦论坛(Spotlight Symposium),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200余位师生共同交流。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孙俊奇教授和副院长张文科教授、施展教授分别主持了报告。

CCS Chemistry常务副主编、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致辞,介绍了CCS Chemistry的创刊背景和办刊进展,他表示,学术期刊建设是中国化学会的重要工作之一,希望CCS Chemistry早日跻身国际最优秀的化学期刊行列,为我国期刊的发展起到促进的作用。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于吉红院士出席论坛并致辞。她对中国化学会作了简要介绍,对吉林大学近年来承办中国化学会学术、科普活动情况进行了回顾,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吉林大学师生可以更好的了解并支持中国化学会以及CCS Chemistry的发展。

 

合影

 

报告人精彩瞬间

 

上海交通大学樊春海院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曲晓刚研究员、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游书力研究员、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张红雨教授和方千荣教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学术报告,并与化学学院师生进行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中国化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郑素萍博士系统介绍了中国化学会的学术会议、学术奖励、会员体系及会员服务,分享了中国化学会独立创办国际期刊CCS Chemistry的愿景和计划,以及CCS Chemistry的运营和服务理念,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论坛期间,还通过设立展台,向师生们介绍中国化学会会员服务及CCS Chemistry,赠送期刊和精美的小礼品,受到师生们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