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9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本届活动由河南省化学学会和郑州大学化学学院联合承办。

来自包括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队在内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8位学生和319位领队、观察员、学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决赛暨冬令营历时7天,通过综合考察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验能力,共决出107枚金牌,143枚银牌,84枚铜牌。

 

吴养院士和段连运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左九 吴养  左十 段连运)

12月4日上午,颁奖仪式暨闭幕典礼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隆重举行。中国化学会秘书长范青华致辞,他向获奖同学们表示祝贺,并与大家共同分享了2019年化学学科的大事:“2019年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年”。他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保持对化学的兴趣和热情,传播化学知识,改变社会公众对化学的误解。

河南省科协副主席阚云超、中国化学会竞赛委员会主任段连运、郑州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臧双全和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官方合作伙伴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对外技术合作经理王蓓蕾等嘉宾出席闭幕典礼并分别致辞。

会上还进行了营旗交接仪式。2020年,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将在浙江省举办,由浙江省化学会承办。

 

决赛暨冬令营营旗交接仪式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和青少年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将中学基础化学教育和大学化学教育贯通起来的重要桥梁,也是学会联系服务中学生和中学师生的宝贵纽带。中国化学奥林匹克一直秉持和深刻体现竞赛活动的“奥林匹克”内涵,鼓励学生“兴趣使然”的初衷,培养更多的学有余力、热爱化学的优秀中学生。

自2013年起,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该项活动提供赞助,有力的促进了化学竞赛活动的提升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