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中心
相关链接

所在位置:中国化学会> 奖励中心 > 推荐委员会

陆安慧

面向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需求,致力于新型多孔材料,特别是具有独特功能的炭结构材料的合成功能集成催化和吸附等研究

 

陆安慧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太原理工大学获学士学位,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获博士学位,2001-2005年先后在德国University of Würzburg和Max-Planck-InstitutfürKohlenforschung做博士后、洪堡学者,2005-2009年受聘马普学会煤炭所课题组长,2009年受聘为大连理工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功能纳米多孔材料的制备及在能源催化转化中的基础及应用研究。部分研究成果获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迄今在J. Am. Soc. Chem. , Angew. Chem. Int. Ed.等本领域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应邀撰写综述8篇,论文他引7000余次。2011年获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