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中心
相关链接

所在位置:中国化学会> 奖励中心 > 推荐委员会

伊成器

开发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表观基因组测序技术,并在“RNA表观遗传学”领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成器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36月出生。主要通过化学生物学等手段,发展核酸表观遗传修饰的标记与检测技术、并研究这些核酸化学修饰的生物学功能。2005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学士学位,2010年在芝加哥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后于芝加哥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至今任职于北京大学。自回国工作至今,在Nat. Chem. Biol.,Nat. Methods,PNAS等高水平刊物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多次受邀出席国际会议并作邀请报告。至今先后获得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2011 Prize for Young Chemists第十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等奖项,并入选了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