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中心
相关链接

所在位置:中国化学会> 奖励中心 > 推荐委员会

黄华

黄华

女,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教授

1988-1995,上海交通大学,先后取得高分子材料学士,硕士学位

1995-1998,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博士研究生

1998-2003,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

2001-2002,日本东京大学,访问学者

2003-2007,GE中国技术中心,先后担任首席科学家,产品规划经理

2007至今,陶氏化学,先后担任核心研发亚太区总监,涂料部门亚太区研发总监,核心研发材料科学工程部门全球总监等职务

专利与论文:获7项美国专利,7项中国专利,共发表过32篇学术论文。

在GE中国技术中心工作期间,领导并参与12项新产品研发,创造商业价值超过5千万美金,产品产量超过3000吨,净利润超过2千万。获20005年通用公司首届技术成就大奖,以及优秀管理奖,个人突出贡献奖,LNP优秀管理奖,最佳发明人奖等。创新技术大奖等多项奖项。

在陶氏化学工作期间,一手组建了材料科学研发团队,带领团队参与全球研发项目;积极为亚太区域的业务部门研发新材料和新产品。在兼任对外技术部经理期间,负责整合陶氏商业发展与外部优势资源,牵头签订了陶氏化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两所学校都开始了合作的具体研发项目。作为四川大学的校园大使,设立了陶氏化学奖学金,为陶氏化学同各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领导陶氏核心研发部门期间,带领100多人的团队,产生60多个发明构思文件,近40个专利。作为亚太区客户创新中心总监,成功策划和举办2010年到2013年陶氏创新日,累计1800多人次参加,并有数十位政府官员和重要客户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给予高度评价;另外还帮助陶氏化学不同业务部门和中国区的主要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引导公司的创新文化和对外合作。在领导亚太区涂料及建筑部门期间,所带领的团队研发的新型涂料技术多次获得荣格工业技术大奖,并与全球团队合作获得全球R&D100大奖。现担任陶氏化学核心研发部门总监,带领核心研发在亚太地区的战略发展,积极创新并研发新的科研成果。领导多项新的研发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和立项。选拔、发展员工,为公司和社会培养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及科研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