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

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设立于2011年,由中国化学会和赢创德固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在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领域做出具有开拓性、创新性研究成果的中国化学科研工作者。赢创化学奖下设“杰出科学家”及“杰出青年科学家”(40周岁以下)两个子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杰出科学家及杰出青年科学家各2名。

◆授奖对象

一、凡从事化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工作(特别关注高分子材料,纳米技术,催化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研究,界面研究,膜技术等领域),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均可参加评选。

杰出科学家:

1.在其研究领域中,具有系列性、创造性或创新性的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已公开发表,或已得到相关认可;

2.其研究成果在相应的应用领域中,具有首创性,解决重大关键技术,对生产及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杰出青年科学家:

1. 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具有独立承担科研工作的能力;在其研究领域中,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已公开发表,或已得到相关认可;

2. 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具有独立承担科研工作的能力;其研究成果在相应的应用领域中,具有创造性,对生产及经济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二、上述研究工作应在中国境内完成,在国外进行的工作不在征选范围之内。

◆产生办法

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的申报采用“推荐申请制”。申请人需登录“中国化学会学术奖励推荐申请评审系统”提交奖励申请,并选择中国化学会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必选)及同行专家(非必选)提供推荐意见。得到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推荐的申请人方可成为有效候选人。具体可参见《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被推荐人信息表》样表《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申请指南》

◆宣传公告

经中国化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评审委员会审议产生当届获奖者,杰出科学家每人奖金金额为10万元人民币(税前),杰出青年科学家获奖人每人奖金金额为5万元人民币(税前),颁奖典礼在当届的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上举行。

◆合作单位或赞助单位

赢创德固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