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

为激励化学工作者勇于开拓创新,表彰在化学领域取得卓越成就,中国化学会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自2008年起合作设立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授予为促进国民经济经济建设和促进科学事业以及人才培养做出杰出贡献的化学家。奖励每两年组织推荐、评审、颁发一次,每届奖励(不超过)4名化学家。

◆授奖对象

在化学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或重要进展,学术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取得卓越建树,推动了本学科或者相关学科的发展,或者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上述成就和业绩应该在中国境内所取得。

◆产生办法

该奖采取推荐制,由中国化学会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向学会推荐。推荐委员会委员在充分了解本领域、本地区化学工作者情况的基础上,向学会推荐符合授奖条件的卓越化学工作者。经中国化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审议后,产生当届获奖人。

◆宣传公告

获奖者将获得20万元人民币奖金及奖励证书,颁奖典礼在当届的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上举行。

◆合作单位或赞助单位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奖励条例

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条例.pdf

 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