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会、信息技术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
2017年06月05日

为了丰富群众路线活动载体,深入学习党的宗旨,切实感受红色精神。2017年6月03日,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化学会、信息技术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前往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参观,进行红色教育活动。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位于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1939年10月,萧克将军领导的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进驻马栏村,将司令部设在这里,并在此领导了平西抗日斗争,直到1940年夏迁出。此馆是北京市第一家由农民集资建立的村级陈列馆。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占用四合院一套,全部展线48.2平方米,共有资料照片135幅、文字介绍16幅、图表3幅、油画4幅、连环画二组八幅、拓片二张、沙盘一个,实物108件。马栏村保留有大量抗战时期遗址,其中有“马栏事件”发生地;张秀林跳崖处;扔地雷处;多处防空洞,还有挺进军司令部政治处、机要科、通讯科、警卫班、医院、枪械所、弹药库等遗迹。现在,此处已被列入北京市“百家博物馆”和北京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这次的参观学习活动,使大家切实接受到了全面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参与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信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和理想,不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