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教育活动
2015年01月01日

2014年10月25-26日,信息技术党支部(含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和分工会组织党员及职工、研究生等四十余人,前往河北省唐县白求恩纪念馆和易县狼牙山进行国情教育活动。

25日上午,大家首先参观了白求恩和柯棣华纪念馆,认真的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白求恩、柯棣华的英雄事迹,仔细的观看了馆藏的大量珍贵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26日上午,大家参观了狼牙山纪念馆,一起观看了革命先辈为了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实物及图片,追忆了那段永留史册的烽火岁月,了解了狼牙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回顾了狼牙山战斗的历史背景,重温了狼牙山五勇士的革命战斗生涯和英勇事迹。大家都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更需要缅怀先烈,激发党员与群众的爱国热情;党员同志尤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带着激动的心情登山,沿着当年英雄们的足迹攀上狼牙山主峰棋盘坨,登临五勇士纪念塔,来到五勇士跳崖处瞻仰追忆。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受到一次深刻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被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以及众多革命战士为党、为国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所感动,都表示要把五勇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带入到本职工作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为化学所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