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评议会议
2019年02月02日

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于2019年1月31日上午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支部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学会秘书处群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素萍同志主持。联系党支部的党委委员范青华同志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郑素萍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2018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化学会党委和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中国化学会党委换届,参加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优秀星级学会党组织”并被评为优秀星级学会党组织,面向全国化学科技工作者建立宣传阵地,以科普为特色的党建主题活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双融双聚”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此外,郑素萍书记也总结了支部目前存在的不足,并为下一步改进措施提出了建议。随后,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填写了《支部班子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

9位党员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立足岗位开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向向党支部进行了口头述职。

宣传委员邓春梅同志和组织委员王亚茹同志分别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最后,所党委委员范青华同志做总结发言。他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党员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通过学习切实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同时希望党支部能结合学会中心工作开展好主题活动,并做好与中国化学会党委的联系工作,制定和执行好学会党“三重一大”工作制度。

 

 

党委委员范青华同志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