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马里兰大学Willie E. May教授访问中国化学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8月28日,美国马里兰大学Willie E. May教授在访问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和清华大学期间,专程到中国化学会秘书处进行了访问,中国化学会郑素萍副秘书长接待并向他简要介绍了中国化学会会员、会议、期刊、奖励等有关情况。

Willie E. May教授曾任美国国家计量科学研究院(NIST)院长、前美国商务部标准和技术副部长,现任美国马里兰大学计算机、数学和自然科学学院研究和培训项目主任。Willie E. May教授将竞选2018-2019美国化学会(ACS)主席,因此在本次交流中,双方也重点交流了对化学学科及科技社团运营与发展等领域的看法与认识。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化学计量与分析科学所所长李红梅研究员,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等陪同访问。

图Willie E. May教授(左二)、李红梅研究员(右一)、林金明教授(左一)和郑素萍副秘书长(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