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第十五届太平洋地区高分子大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7年12月10-14日,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太平洋地区高分子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太平洋地区高分子大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这是继1999年后,太平洋地区高分子大会再次在中国大陆召开。

开幕式上,太平洋地区高分子联盟主席、大会组委会主席、清华大学张希教授代表筹备委员会和太平洋地区高分子联盟致欢迎辞,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参加这次大会的机会,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共同推进太平洋地区高分子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大会名誉主席、北京大学周其凤教授代表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承办会议的全体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

 

张希教授致辞

周其凤教授致辞

 

本次大会共安排8个大会报告、191个邀请报告、127个口头报告和超过300个墙展报告。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Frank CARUSO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Kookheon CHAR教授)、日本(京都大学Yoshiki CHUJO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Xiao HU教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Hongbin LI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Heather MAYNARD教授和芝加哥大学Stuart ROWAN教授)、中国(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教授)等七个国家的8位高分子学者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围绕高分子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学科发展现状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共设10个主题,收到国内外投稿684篇,涵盖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的各个方面,为从事高分子领域研究和开发工作的科技、教育、产业工作者和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参会人员包括19个国家与地区的近700名高分子学者,其中青年学生265名、女性科研工作者100多位。会议评选了 “ACS Omega Best Poster Award”、“MRS Commun. Best Poster Award”、“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 Best Poster Award”、“Acta Polymerica Sinica Best Poster Award”和“Best Poster Award”,共有27名优秀参会者获奖。

获奖者合影

 

12月14日,经过为期四天的紧张而热烈的学术研讨,第十五届太平洋地区高分子大会圆满闭幕。大会主席张希教授宣布第十六届太平洋地区高分子大会将于2019年在新加坡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