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第7届中德化学前沿研讨会“2018-师法自然 ”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9月2日至9月8日,第7届中德化学前沿研讨会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举行。本届研讨会以“Learn From Nature”(师法自然)为主题,来自德国和中国的各20位青年专家学者,围绕“Synthetic Biochemistry/Synthetic Biology/Bioengineering”、“Natural Product (Bio)Synthesis”、“Bio-inspired materials”三个专题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逐一进行了讨论。在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中,40名两国学者加深了相互的了解,建立了合作的意向。

“中德化学前沿论坛”的目标是支持中德两国的青年化学家建立广泛的学术联系,每两年一次,中德双方化学会邀请两国青年学者共同就化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展开交流与研讨。第一届中德化学前沿论坛于2006年7月在德国举行,此后交替在中国和德国轮流举办,每次由中德双方各一名学者作为共同主席牵头组织。本次研讨会的会议主席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健君研究员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Kathrin Lang教授共同担任。

本次研讨会中方成员旅费由中德科学中心和中国化学会资助,德国化学会负责会议组织安排。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郑素萍博士以及德国化学会执行主任Wolfram Koch博士分别致辞,代表两国化学会表达了对代表的欢迎和问候。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还访问了位于慕尼黑的马克斯普朗克学会(马普学会)总部,学会副主席、化学家Ferdi Schuth教授接待了来访,并全面介绍了德国科学研究情况及马普学会的历史、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思路。

 

参加研讨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