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白春礼院士就任亚洲化学会联合会(FACS)主席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5日

2009913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十五届亚洲化学联合会会员大会上,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化学会理事长白春礼院士就任亚洲化学联合会主席,任期两年(2009-2011年),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吕龙研究员就任秘书长。亚洲化学会联合会秘书处同期设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亚洲化学联合会成立于1979年,目前由亚太地区28个国家和地区的化学会会员组成,亚洲化学联合会的宗旨是加强亚太地区化学工作者的交流,提高亚太地区化学研究的水平。914日下午白春礼主席召开了就任后的第一次执委会。
今年是亚洲化学联合会成立30周年,2009915日下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亚洲化学会联合会成立30周年纪念论坛,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秘书长陈政一教授、美国化学会(ACS)和英国皇家化学会(RSC)主席、多位亚洲化学联合会的前任主席以及各个成员学会的代表40多人参加了该论坛,论坛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对亚洲化学联合会的未来发展以及如何加强与其它化学组织的交流合作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