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IUPAC新近设立“基因组化学-为生命科学设计的化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新近推出基因组化学-为生命科学设计的化学项目。该项目旨在为新出现的学科--基因组化学给出前瞻性的指南和框架, 以迎接基因组时代新的科学挑战。

近年来,生命科学和化学科学研究产生了海量的科学数据,已有1500亿基因数据,6万蛋白质结构数据 和5000万结构单一的化学小分子。如何诠释基因序列与其功能,(由其序列编码的)酶与其底物轮廓成为最重要的挑战之一。需要一种系统的联系酶的序列信息(包括SNP)与底物结构多样性的化学研究。这种研究不同于其他传统的科学学科,它可以通过积累更好的基因学信息以改善人们对生命体系的理解。针对本世纪科学前沿问题,IUPAC积极寻求应对战略,推出基因组化学项目,敬请关注这一动态。

中国浙江大学张子张教授为该项目负责人。项目详情见: http://www.iupac.org/web/ins/2009-021-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