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续签合作协议,合作成功进入第二阶段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在不久前(6月20-23日)召开的中国化学会第27届学术年会上,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续签了合作协议。

中国化学会于英国皇家化学会的协议2006年首次签订,协议包括了双边交流;设立合作会员组提供会员服务互惠;设立CCS/RSC青年化学家奖等内容。几年来召开了3次双边学术会议、发展了合作会员、评选出8名获奖青年化学家,人员交流频繁,取得了很好效果。

中国化学会理事长白春礼和英国皇家化学会首席执行官Pike博士分别代表两国化学会签字。

在签字前的致词中双方高度评价了合作状况,对协议的执行表示满意,双方一致同意须签合作协议,继续发展合作关系,这有利于两国的化学学术交流与发展。

出席签字仪式的有部分中国化学会理事和英国皇家化学会代表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