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中国化学会与美国化学会签订合作备忘,中美化学会合作进入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中国化学会和美国化学会近几年交往密切,2005年美国化学会派出了会长、CEO等高层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中国。中国化学会理事长白春礼2006年访问美国化学会,双方开始了一系列的合作。已经在中国成功举办了三届CCS-ACS Early-Career workshop 和一届CCS-ACS Energy Research Frontiers Symposium。翻译出版了美国化学会出版物----化学教材《化学与社会》,并为教材举办了教学培训与研讨会。中、美等5国化学会合作举办的Chemical Sciences and Society Symposium(CS3以小型研讨会的形式,凝练出重要的基础科学前沿问题,并提出迎接挑战的研究思路。

ACS 派出代表团连续3届参加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更彰显出两学会紧密的关系和中国化学的地位提升。

为期三年的合作谅解备忘将进一步增强增加两学会之间的关系。“我真诚的希望谅解备忘的签署将成为加强两国化学界联系的新起点”,中国化学会理事长白春礼教授表示。美国化学会会长Thomas Lane 博士赞扬中国已是世界化学大国,取得很大进步。他表示:我们将共同分享我们的智慧和经验去寻找解决社会可持续发展之道。

合作备忘包括继续举办CCS-ACS Early-Career workshop,鼓励在双方的学术年会上高层互访、细化合作内容等。

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等,美国化学会代表团其他成员也出席了仪式。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中美化学会论坛。

签字后,中国化学会理事长白春礼教授与美国化学会主席Lane 博士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