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材料化学前沿) 筹备发行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继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和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之后,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联合筹办 “化学前沿”系列期刊的第三本-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材料化学前沿》正在有序推进,将于2016年4月起正式接收投稿。

该期刊将聚焦新型无机材料、有机/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以及纳米材料等领域,报道先进性功能材料的化学合成、结构表征、性能探索、以及制备工艺改进等方面的多学科交叉热点研究。该期刊将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合作发行,由唐本忠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担任期刊主编。Material Chemistry Frontiers将发表研究论文,综述和评论型文章。所有投稿免收版面费和彩页费,并支持开放获取模式。为回馈化学同仁的支持并提升所报道研究成果的可见度,期刊头两年卷将面向广大读者开放免费订阅[http://rsc.li/alerts]。

“化学前沿”(Frontiers)系列期刊由中国化学会和英国皇家化学会于2013年联合创办,是学会在期刊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创新模式。致力于展示最前沿的化学研究进展,体现我国化学科学研究在国际领域的先进性和领导力,并为国内外化学家提供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Frontiers系列的开创期刊——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和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分别于2014年1月和2月正式出版,反响非常积极,目前两本期刊均被Scopus数据库及SCI引文数据库收录。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的出版,将进一步扩大Frontiers的受众范围,进一步提升Frontiers在国际化学领域的影响力。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期刊主页:

http://rsc.li/frontiers-materials

或联系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编辑部:

MaterChemFrontiersED@rs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