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美国化学会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委员会 第六届学术交流会在美国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1日

2016年美国化学会第251次会议期间,第六届“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CCS-PD)/美国化学会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委员会(ACS-PMSE)学术交流会”在圣地亚哥成功召开(3月14日-15日),会议的主题是Hybrid Polymers & Nanocomposites。6位中国高分子科学家(杨振忠、于中振、刘天西、朱锦涛、刘堃、张楚虹)和6位美国高分子科学家(Qinghuang Lin, Richard Vaia, Karen Winey, Richard Laine, Grant Willson, Ulrich Wiesner)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本次双边学术会议的主题更加聚焦,由中美双方的科学家共同组织ACS分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3位报告者,得到各国科学家的高度评价。

会后,中方人员顺访了UC San Diego,与纳米工程系和化学系的同行举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讨论。

CCS-PD/ACS-PMSE交流会

访问UC San Die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