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续签友好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1日

中国化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期间,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续签友好合作协议。理事长姚建年和英国皇家化学会副首席执行官Helen Pain共同签署了协议。

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展开友好合作已经历经10年,双方共同合作设立的“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面向40岁及以下具有杰出表现的青年化学工作者设立,已经在会员和全国化学工作者中取得了广泛的影响力和公信力。2013年起,中国化学会和英国皇家化学会分别与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联合创办《无机化学前沿》和《有机化学前沿》期刊,2016年两刊首次影响因子就分别达到4.5和4.6,迅速跻身国际一流期刊行列。

此次续签,双方均希望能够在现有基础上推动两会在更多领域展开可行性合作。

姚建年和Helen Pain共同签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