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执委会2016年度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2016年9月24日,应中国化学会邀请,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The Federation of Asian Chemical Societies, FACS)执委会在西安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来自中国、中国台湾、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孟加拉国、文莱、新加坡、新西兰、印度、泰国、日本等地区的11位执委会成员(Long Lv, Liu Ling-Kang, Dave Winkler, Soon Ting Kueh, Jasim Uddin Ahmad, Md. Wahab Khan, M. Hilni bin Harun, T.S. Andy HOR, Roger Stapleford, Sourav Pal, Supawan Tantayanon)与2位观察员(Surin Laosooksathit, Tamotsu Takahashi)参加了此次执委会工作会议。会议由FACS现任主席Prof. Jasim Uddin Ahmad主持。

会议期间,各执委会成员分别围绕自身职责做了详细的工作报告并展开讨论。FACS候任主席Prof. Dave Winkler对2017年7月23日至28日将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举办的第17届亚洲化学大会(17th Asian Chemical Congress, 17ACC)的筹备情况做了汇报。

FACS执委会2016年工作会议合影

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于1978年8月成立于泰国。其宗旨是促进化学学科的发展,提高亚太地区职业化学家的地位。面对全球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将起更重要的作用,促进亚洲化学和化学工业的发展,协调和解决发展中的各种难题。中国化学会是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成员,徐光宪院士、白春礼院士曾担任联合会主席职务。目前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吕龙教授担任联合会执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