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十三届固态化学和无机合成学术会议
2014年8月17日-8月19日 吉林省长春市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协办单位:吉林大学
重要日期:  征稿截止2014年7月10日 
第十三届固态化学与无机合成学术会议圆满召开(8月21日更新)

2014年8月17-19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承办、吉林大学协办的第十三届固态化学和无机合成学术会议在长春召开。 

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张洪杰院士做大会开幕致辞。国家基金委化学部常务副主任梁文平教授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在大会上致辞,对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专家及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会议期间,围绕固态化学、无机合成化学和功能材料等领域的最新发展和未来态势,与会代表们就金属骨架材料与晶体材料,纳米结构材料,光学、生物与传感,和环境、能源与催化四大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深入的探讨,充分展示了在这些领域内取得的新成果和新突破,探索了新的研究热点,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大会共吸引了428位专家学者和青年科研工作者参加。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钱逸泰院士、吉林大学冯守华院士、北京大学高松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会谢毅院士、台湾大学彭旭明院士、东北师范大学王恩波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李玉良研究员等知名学者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另外,会议共有41人做了主题报告,58人做了邀请报告,113人做了口头报告。大会共收到论文与摘要400多篇,举办墙报展讲137篇,并有10篇墙报获得了英国皇家学会设立并资助的“优秀墙报奖”。

固态化学和无机合成学术会议每两到三年举行一次,是重要的全国性学术会议,其旨在加强行业内的学术交流,促进本领域与其它学科领域以及产业界的沟通和联系,推动我国固态化学和无机合成相关科学和技术的发展。 

 

 


我要参会
账号
密码
   注册参会